Eumenides

冷圈爱好者
【佛系更新】
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健康快乐

【王子可乐/22:00】寒露

*王子可乐

————

今天是20xx年10月x日。

体感7℃,湿度70%,空气质量50。

早上好,王子殿下。


温柔的机械女声悠悠回荡在房间内,他缓缓睁开双眼,抬手取过机械手臂呈递上来的眼镜,将蔚蓝色的眸子遮挡在呆板的圆形镜片后。

他似乎已经习惯了隐藏,习惯了寻求庇护。

冰冷的仪器包裹着全身,先进的科技促进着国力的增长,文明飞速发展的同时,有些事物被人们抛在脑后,快要忘却。

打理好着装,双脚轻轻落在代步机上,他飞过狭长的纯白色走廊,在一扇门前停下。


博士已经恭候多时。


进入实验室的一瞬,各式各样的消息弹窗争先恐后朝少年飞去,漫天盖地的数据不停歇地围绕着他滚动,若叫常人看了定是眼花缭乱无从下手。

而对于斯特国王子来说,这些事务只能算是一天的开头。少年面无表情处理着信息窗口,身旁的博士微微侧眸,露出赞许的神色——他相信在未来,王子殿下能够更好地为国王分担,最终引领着斯特国走向更为光明的未来。

电子时钟上的数字变了又变,少年的指尖下溜走数个钟头,待到最后一个弹窗变为绿色显示完成,他不由得伸了个懒腰,发觉身边的国师不知何时没了踪迹。

偌大的实验室里此刻只剩下他一人,彼此交替闪烁的灯光营造出一种恍如隔世的虚无感。


孤独从未离他远去。


它们若有若无地存在于四周,躲藏在灯光照耀不到的阴暗处里伺机偷袭。如同现在,肆无忌惮从四面八方涌来,无视一切防御系统,浸没他的全身。

少年立即飞向滚动着数据的玻璃墙,后者在前者靠近的一瞬切换成了外景,王子殿下将手轻轻贴在冰冷的玻璃上,得到了片刻喘息的机会。

他俯瞰着他的王国,规整富有条理。


——可是为什么,看不到一点生气?

 

“哟,怎么,要送我回家啦?”

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,粉色的裙摆随之起伏,少女惬意地摇晃着双腿,仿佛她才是这里的主人。

 

“你的病还没有彻底治好......”

面对眼前的人,他总是不知不觉就变得富有耐心,尽管这些说辞不知说过了多少遍,少年还是乐此不疲。毕竟这是他们之间为数不多可以谈论的话题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

少女并不理会千篇一律的话语,漫不经心地敷衍着对方。尽管能感受到王子并无恶意,她还是不大喜欢被人说教。可乐从纯白色的椅子上跳出,像一团粉色的火焰携着暖意与活力驱散了机械的冰冷感。这团火焰毫无畏惧地靠近少年,吓得后者差点一个重心不稳跌倒。

 

“可乐小姐,你这是......”

镜片后的瞳孔微微抖动,他望着黝黑的双眸,害怕被少女识破伪装。

可乐嗯哼一声算是回答,双手交叉背于身后,踮起脚尖,身子微微前倾。

 

“今天,是寒露耶。”

 

寒露。

他知道这个名词,属于二十四节气的一种。据说是古老的民族为了延续生命所遗留下的智慧,不过它们常常晦涩难懂,举国上下也没有几个能够真正解读,更何况王子殿下,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只是存在于课本上的几行文字罢了。或许玄武国为首的几个国家还保留着这种传统,但在斯特国,更多与其有关的事物早已随着时间被埋葬在过去。

 

因为气候改变引起的水汽凝结现象,地面上的露水变成冻露;赏菊,登高......这些个词汇一一从少女的嘴里蹦出,倒让王子殿下有些自愧不如。

 

“这些——都是妈妈告诉我的。”

一句风轻云淡的话语,让少年脸色一沉。

 

生命如同露水般短暂的人,可能还没有亲眼看过外面的世界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就算冰冻,也不过是强弩之末罢了。

 

“我啊,想回小鸡岛看看。”

没有注意到对方正紧锁眉头,少女的视线被窗外斯特国的风景吸引,提出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要求。

一阵沉默之后,可乐并没有等到熟悉的拒绝,取而代之的,是一个承诺。

 一个放在斯特国来看十分可笑的承诺。

没有笔头签订的合同,没有严谨的逻辑,单纯的口头约定。

 

“等治好你,就一定会带你回去。

 

选一个更加温暖的气节,

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。

 

我们一起。 



 ——END——

 新年第一篇orz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umenid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