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menides

冷圈爱好者
【佛系更新】
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健康快乐

【无题】

*檀九
*存梗
*六岁车出没

——……——

檀黎斗来到了另一个世界,一个谁也不认识他的世界。

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与他无关,包括时间。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成为了真正的神——不受任何事物影响,不必被任何人约束。人们径直从他身边走过,各式各样的故事线都与他的轨迹保持平行。

独自身处陌生的世界,这对神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沮丧的事情。在他还是人类的时候,也从未在游戏以外的事物上耗费精力。

他很难对游戏之外的事物提起兴趣,哪怕是眼前的平行世界——在他看来和之前那个也没太大异同。

从很久以前起,檀黎斗就与世界脱轨了。

男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,忽的停住脚步。

他的目光落在街边的橱窗一角,望着只有他能看见的倒影出神——黑色西装配上灰蓝色的领带,一下将他送至记忆最初的存档点——以幻梦公司社长的身份,展开属于他的游戏人生。

零零碎碎的回忆就像游戏里的任务一样纷纷探出头来,不管当事人愿意与否,争先恐后地把过往铺展在他的面前。

他惊讶于回忆的不可控力,连神明都会被卷入其中。

他走过一个个街区在城市里游荡,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医院却不见熟悉的人。

踱着步子走到一处公园,随意地仰躺在长椅上,神明享受着独属于自己的午后阳光……

——然后感受到了不远处一股目光的异样。

他眯着眼睛漫不经心歪头顺着目光看去,视线尽头站着个身穿红色夹克的小男孩,双手紧紧拽着书包带,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。

不知为何,这种执拗而妄图想看穿一切的眼神让他想起某个颇为不爽的家伙。霎时间檀黎斗似乎都能闻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雨水的潮湿味儿。

是,他想起了九条贵利矢。

或嘶吼着,或念叨着,但从嘴里吐出来后一定是全名的男人。

他们的理念完全不同,可在某些方面又过分相似。这让檀黎斗很不爽——作为神明定是要独一无二高高在上,哪里能容许一介凡人就对自己说三道四。

——可没有了凡人信仰的神明,也就根本不存在于世上。

四目相对。

反正是已逝之人,他干脆站了起来直接向男孩走去,一米八几的个子对于小不点可是颇有威慑力。

待到檀黎斗走近,那孩子才开始慌慌张张地伪装成一副“我什么也没看见”的模样,试图转身逃跑。

——从哪里学来的骗术啊,我可认识一个比你会撒谎得多的人呢。

神明有些好笑地看着男孩,伸出一只手准备去拽住对方——其实伸出手的一瞬他还是后了悔——在设定为檀黎斗不存在的世界里,他根本触碰不到这个世界的任何事物。

可伸出的手还是牢牢拽住纤细的手臂。
即便隔着外套也能感受到对方的脆弱。

男孩被巨大的力量带得向后仰倒,一个重心不稳跌进男人的怀中。

檀黎斗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响。

他看见男孩衣角上绣着“九条贵利矢”的字样。

——Tbc.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47)

© Eumenid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