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menides

冷圈爱好者
【佛系更新】
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健康快乐

【失眠症】

*九条贵利矢x檀黎斗
*短打

——————
当一切落下帷幕,往日的时光如烟云般消散,每个人都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结局,又再度为了各自的使命奔赴远方。

如果过去的九条贵利矢是为了破解bugster病毒而战,那么现在呢?他又是为了谁而存在?

在雨夜把一切托付于实习医生的男人,突然被告知自己的生命可以延续,一时间涌上心头的也不知是悲是喜。

到头来,他还是独自一人站在天台,眺望这座灯火通明的城市。

不会老去、能够瞬间移动自由穿梭的身体,已然没有了第一次使用时的兴奋感,只剩下一阵寒意。

白日大大咧咧嬉皮笑脸的男人到了夜晚卸下一身的伪装,面对温柔的夜色显露出真正的自己。

用轻浮掩饰直率,习惯了看场合说出符合的话语,最后自己也分不清到底哪句才是出自本心。

红色外套随风轻轻摆动,他深吸口气,笑自己不该喝那杯咖啡,加了再多的糖,最后嘴里留下的还是苦味。

他太过于喜欢把一切背负在身上,并自称之为使命;一旦下定决心就放手去做,哪怕会失去生命。

男人抬手轻按太阳穴的时候,身后传来令人熟悉又厌恶的声音。

——九条贵利矢,你现在的这幅模样可真是令人作呕。

檀黎斗慢悠悠踱着步子走到他的身旁,本可用瞬移轻易完成的事情非要以这样的形式表达,大概是觉得更有些许仪式感吧。

这个以神自称的男人曾把世界玩弄于掌心,最后还是落得和法医一个境地。

在某些方面,他们其实很相似——都曾体验过死亡,都曾是人类。

——啊嘞,本来想呼吸点新鲜空气,可真扫兴。

把外套向上拉了拉,贵利矢转身离去,连余光都不曾落在对方身上一秒,不用想也知道此刻后者的表情该有多精彩。

——我啊,是不是不应该出生于这个时代。

天台的风很大,轻飘飘的话语乘风而来,每一个字音都准确无误地传入他的耳里。

九条贵利矢回头就看见檀黎斗用贱兮兮的笑容对着自己,勉强挤出个微笑敷衍一下。

——要是到了其他时代的话,过不了多久你还是会超越它的吧,毕竟你可是天才啊。

黑衣男子夸张地向后仰倒发出尖锐的笑声,然后直起腰来,用漆黑得快要与夜色融为一体的眸子直直盯着一脸嫌恶的法医先生。

——没错,这就是神的宿命。

——宿命……

贵利矢怔了一下,轻声念叨。

把一切搅得一团糟、不管对象是否愿意都毫不留情地将他们推入漩涡而冷眼旁观的事物。

他习惯性地眯起眼打量起眼前的神明,咂着嘴品味着宿命的味道。

——依旧苦涩。

神倒是被凡人盯得浑身不自在,主动换了个话题。

——不想问问神接下来的打算吗?

——不问也知道是继续开发游戏嘛……

无奈抬手扒开那张故意凑近的脸,九条贵利矢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才是最难以捉摸的——时而如孩童一样执拗天真,时而如魔鬼一样残酷无比。顺带一提,要是论说谎水平的话,当然还是对方更胜一筹。

——如果能重新变回人类,是不是就不会再失眠?

黑衣男子对着虚空发问,张开双手想要把世界拥入怀中;他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,但眼睛依旧炯炯有神。

——谁知道呢。

贵利矢抬头仰望檀黎斗,

嗤笑一声,

化为数据纷飞消散。

就像谁也不知道神之恩赐会何时降临一样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umenides | Powered by LOFTER